•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地方资讯

洪水无情 济民有爱

时间:2021-08-02 06:42:03  作者:张锦华 衡霞光 供稿  来源:本网通讯员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洪水无情,济民有爱。——大灾之下,彰显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  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侵袭了河南省,省会郑州短时间聚集的洪水急需外泄,贾鲁河下游的周口市部分乡镇承...

洪水无情,济民有爱。

——大灾之下,彰显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

  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侵袭了河南省,省会郑州短时间聚集的洪水急需外泄,贾鲁河下游的周口市部分乡镇承担着泄洪重任,扶沟县、西华县就是这次承担泄洪重任的其中两个县区,太康县常营镇是与这两个县接壤的乡镇,这是两县避险群众相对安全又离家比较近的乡镇,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就坐落在这个镇上。


 

  21日晚,太康济民骨科医院陆续出现一些避险群众,引起了中共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党支部与尚守凌院长的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尚凯第一时间向上级党委、县卫健委汇报避险群众情况。组织党支部与院委会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小组,商讨救助方案。第一时间开放门诊三楼提供给泄洪避险群众暂时落脚,支部党员紧急集合协助后勤保洁人员迅速打扫出住院部12楼,为泄洪避险群众中的老人、儿童等重点关注群众提供临时病房,免费为避险群众提供食宿与基础医疗。


 

  随着救助公告的发布,越来越多的泄洪区群众来院避险,短短几小时共聚集约1300余人。其中,一些高危、高龄、孕妇、儿童及自身携带疾病的避险群众也蜂拥而至,医院紧急召集医护人员对来院避险群众逐一检查,筛查出多位基础病患者,高危、高龄、孕妇、儿童一百余名,为方便救助,医院将此类避险群众在院分流安置,为重症、基础病避险重点关注群众免费提供基础药物,为所有人员提供应急食品和防疫口罩,初步保障避险群众生命安全。


 

  太康济民骨科医院是一所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拥有三十余年的百姓口碑,病源量常年屡增不减,为确保患者与避险群众健康安全,县委、县政府及乡党委协助该院转移部分避险群众至镇上其他安置点,截止22日23点50分,此院仍安置有861名受灾群众。为避免大量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该院感控科启动应急预案,询问避险群众旅居史,传染病史,筛查避险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开展全院消杀工作;消防安保人员,逐层逐屋宣讲用水用电消防安全;夜间,医护、安保等值班人员像照顾在院病人一样,每隔1-2个小时便会巡视一遍,做好预防与安抚,以确保在院全体人员健康安全。


 

  23日上午,周口市委安伟书记、太康县委王毅书记、张峰县长及张雪芳副县长等主要领导专程来到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安置点慰问避险群众,太康县卫健委、常营镇镇党委李新生书记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协同该院党支部书记尚凯、院长尚守凌汇报安置点避险群众情况。


 

  郑州积蓄的洪水得到排泄,承担泄洪的地区水势迅速上涨,来自西华、扶沟两县的避险群众源源不断的来院,该院党支部一边妥善安置避险人员,一边牵挂着抗洪一线,得知一线抗洪物品紧缺,便安排人员多方采购,"铁锹、编织袋、蚊香、桶面、矿泉水,现在能买多少买多少,咱得马上送到一线去……"支部书记尚凯交代着采购人员。物资收集送到医院已是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已经安置好避险群众去吃饭了,为让基层工作人员得到正常休息,尚凯携院委会高层亲自装运救灾货物,并送往扶沟、西华抗洪一线,支援救援工作。

  随着社会各界对泄洪避险群众的关注,医院陆续接到爱心单位与个人的物品捐赠,也先后有志愿者来院帮忙,该院职工子女闻讯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力所能及的协助搬运爱心物资、到安置点发放饮食、帮助餐厅工作人员收拾餐桌……先后加入志愿者队伍的8名中小学生,在父母的影响下,不吃救助食物不用救助物品,与父母一起安置完避险群众才到职工餐厅就餐。济民"新生代"志愿者的加入缓解了该院安置点的工作压力,为该院工作人员注入了新的动力,培育了"新生代"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口泄洪稳住了,安置点的避险群众牵挂家乡,部分避险人员陆续离院。新乡、鹤壁等市的部分县乡情况却不容乐观,一条条求助信息蜂拥而至各大网络平台上,大部分救援物资已经去了新乡,而鹤壁市浚县情况同样紧急却鲜少有相关热搜信息,中共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党支部得知马上安排采购紧缺物资,与此同时联系太康县统战部、太康县新联会和知联会,沟通与灾区对接事宜,太康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炜,太康县工商联主席、知联会副会长焦阳光得知立即与浚县取得联系,第二天一早便与中共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尚凯、副书记高涛一同带队,第一时间将救灾物品送到浚县灾区,让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让浚县人民知道同胞们都在关心关注,也在积极开展救助。


 

  27日早上7:30,太康济民骨科医院组织全院人员开展"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与"为鹤壁抗灾抢险一线捐赠物资"启动送行仪式,全院职工心系灾区慷慨解囊,并喊出"洪灾无情,济民有爱,风雨同舟,共度难关,河南加油!"的口号声援。希望能将"济民救治、慈善奉献、心仁术精、德高风正"的院训,与"患者至上,以人为本"的办院宗旨,传播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与洪水比高,同时间赛跑,也许医务人员没能在洪峰来袭时勇斗惊涛骇浪,但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时总是不负众望。大灾之下,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践行了初心与使命,中共太康济民骨科医院党支部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济民点赞,为河南加油!(No.024005210802)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