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民意心声

河南太康:高贤镇党委在小郭村普及预防感染知识

时间:2020-05-18 17:53:54  作者:李太峰  来源:转自祖国网  浏览:   评论:1  
内容摘要:
《祖国》记者林梦棽 通讯员李太峰 2月7日上午,河南省太康县高贤镇党委书记郑宏书记与小郭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光,村主任刘卫丁李华伟在小郭村委会广播室通过广播向村民宣...

 
    《祖国》记者林梦棽 通讯员李太峰   2月7日上午,河南省太康县高贤镇党委书记郑宏书记与小郭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光,村主任刘卫丁李华伟在小郭村委会广播室通过广播向村民宣讲上级党委政府的通告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
 
    针对目前村级疫情防控,郑宏告诉记者:由村干部、村医和志愿者在村口组成检查宣传点,村里只留一个出口,24小时值班,严格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和体温测量,对非特殊情况出入人员进行劝返。重点关注春节返村人员,对其登记造册。通过村宣传栏、悬挂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治信息传达到每户家庭,营造群防群控,科学依法依规防控,让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村民自觉“红事”暂停,“白事”从简,村里做好备案并上报。保障好村民的日常生活,村里安排定点超市供应新鲜蔬菜,并在村委会设立馒头供应点,方便村民们购买,帮助解决家庭困难户疫情期间的生活问题,带领村干部每天村里排查巡访,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据悉,从高贤镇到太康县城要经过大杨庄和王集乡,每个乡交界道路前后都有两个检查站,防疫工作人员在雨雪寒风的天气下,在尽心尽责认真的对过往人员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在漳岗一重点检查站,乡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检查站有20人分两班24小时值班,吃住都在检查站。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各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连日来非常辛苦,饿了吃方便面,或者在检查站简单做饭凑合着吃点,这些检查站工作人员舍生忘死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不畏严寒,认真工作,让我们敬佩。”
    “疫情不可怕,我们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精准施策,有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全国一条心,国家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一位一线执勤人员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向工作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致敬学习!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一位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说:“针对这次疫情,我做了一首诗“太阳出来照四方,医生天使一道墙;确保病魔无处入,国泰民安人健康。”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