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民意心声

河南太康县高贤派出所为抗疫情奋战一线

时间:2020-05-20 06:29:58  作者:李太峰  来源:本网通讯员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太康公安局高贤派出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警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太康公安局高贤派出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警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所党员民警辅警纷纷主动请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战“疫”中强担当、勇担责、冲在前,战“疫”打到到哪里,党旗就树立到哪里,阻击疫情阵地在哪里,全所党员民警与辅警就奋战在哪里,真正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警徽闪耀。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党员民警、辅警的身影。连日来,在党旗引领下,该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主动把最艰苦的任务挑在肩上,在疫情防控战中勇担当、做先锋、打头阵,奋力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疫情不止,警察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照着我的样子做!”所长王锦超在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最简单、最朴实也是出现最为频繁的话语。
  一、守好“北大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所班子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高贤派出所是太康“北大门”。从今年1月23日开始,高贤派出所指导员杨志红就和战友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忠诚守卫着太康“北大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像他一样的民警和辅警数不胜数。
  “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坚决不让一例‘疫情’从我的执勤岗位上流入太康北大门。能为全乡人民的生命健康构筑屏障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是该派出所杨志红在主动请缨到监测点参加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时在请愿书上对该所党组织的表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贤派出所对社区连夜披星戴月盘查和处置从鄂返周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他们呼吸着冬夜无孔不入的寒风,总是不知疲倦的在卡点穿行,饿了,就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面对穷凶极恶的疫情,高贤派出所绝不能让疑似人员通过卡点流入我乡”。截至2月11日,该检查站共排查车辆3000余辆,根据规定劝返700余人,确保无一名疑似人员从该卡点进入高贤。
  二、摸准“重点人”
  高贤派出所是典型的城乡杞县至太康的北大门接合部,辖区面积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1万多人,居民多以种植蔬菜、养殖生猪或外出打工创收。据不完全统计,该所辖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万人。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存在侥幸或恐惧心理,一些在湖北武汉打工人员不如实上报实情。在乡党委书记郑宏与派出所所长王锦超、指导员杨志红领导下,张贴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600份,悬挂横幅60幅,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使疫情人人知晓,防范人人会做。社区民警总计排查3828户,排查13411人,协助有关部门实施隔离,做到了不漏一人。
  三、控住“特殊区”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所长王锦超,指导员杨志红徒步走遍了村里村外的每一个角落,为严密封村及时管控疫情,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经实地查看,根据防控需要,为确保该区域治安秩序稳定,医疗及隔离措施稳步推进,高贤派出所加大了对该行政村的值守力度。执勤民警、辅警全天24小时不下岗,协助卫生、办事处、社区人员做好人员稳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辖区民警结合人熟、地熟的优长,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防止了因恐慌而引发的其他事件。 
  四、做实“内部事”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贤派出所之所以能出现全警争着上火线,各尽所能为防控的良好局面,是因为有一个团结一致、务实的所领导班子。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派出所所长王锦超与指导员杨志红就把自己“隔离”在单位,坚持到“疫情特殊区”和执勤点与执勤民警一起坚守到2月15日。
  指导员杨志红说 “一定要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绝不能让民警一边在危险处执勤,一边还心生埋怨。”疫情刚发生,杨志红这样要求该所民警与协警。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设备,及时配发到一线民警手中。
  五、“疫”线浓浓警民情
  浓浓警民情,抗“疫”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人民警察和老百姓的心永远紧贴在一起。公安机关的付出,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连日来,许多热心群众和企业自发到高贤派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动人瞬间。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你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这是我们村和广大居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希望能帮助到你们执勤抗疫。”2月14社会爱心人士李永、李海红、李卫蒙、李金威、李清华、侯大命、屈五营等人送上爱心食品,该所领导第一时间,将众人的爱心送达抗击疫情一线的人民卫士的手里。
  群众的温暖举动,让派出所全体参战人员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这无疑是对公安机关最大的肯定,也是在抗击疫情中最令人振奋的“强心剂”和不竭的工作动力。杨志红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全面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值守,积极配合防疫等部门开展各项查控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以更加负责担当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阻击战。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