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中国好人

二等功臣赵祚令同志宗亲立功纪实

时间:2020-08-24 08:33:13  作者:赵祚令 供稿  来源:本网通讯员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赵祚令的祖父赵熙祥一生勤劳善良,为人忠厚,祖母程立君女士知书达礼,贤惠慈善,品德高尚,祖父过世早,祖母靠勤劳灵巧的双手把...

  赵祚令的祖父赵熙祥一生勤劳善良,为人忠厚,祖母程立君女士知书达礼,贤惠慈善,品德高尚,祖父过世早,祖母靠勤劳灵巧的双手把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带大,最后自己吃斋念佛,施舍济贫,做了大量的好事。群众有口皆碑,祖母活了108岁。

  赵祚令的父亲赵隆选受父母的熏陶,为人敦厚,乐于助人,做了一生的基层干部,一生未脱贫困,但是群众对他的为人赞叹不已,是一个一辈子不要官的人,他有四个儿子,赵祚令是老三,两个女儿,父亲享年88岁,无疾而终。

  赵祚令生母李淑兰知书达礼,美丽善良,中国标准式贤妻良母,吃斋念佛,乐善好施,被大家称为慈善,仁义的楷模,享年87岁,无疾而终。

  受祖上阴德佑护,赵祚令同志的二叔父赵龙生在抗日战争中早期参加八路军,打击日本鬼子战争8年,数十次遇大险而转危为安,如1939年,他和日本鬼子打遭遇战,因敌众我寡我方撤退;一队日本兵追赶,他跑到一个大庙院旁边,情急中他翻身入院,未及翻身,一颗手雷扔到身边,哧哧冒白烟,赵龙生以为此生休亦!结果是哑弹未爆,他死里逃生......

  在进攻伪首府南京的战斗中,长江水深不可测,我方木船多有被炮弹炸翻,许多大个兵被淹死,尸体顺流而去......。在这万分危机之时,赵龙生个子小,又身背武器和电话。他以为这次必死无疑,千钧一发之际,突然跑来匹快马。那马跑到赵龙生面前慢慢试着下水,赵龙生见机跳下江水中,双手紧紧拉住马尾巴,马很快渡过大江,又躲过了一大劫!赵龙生荣立一等战功一次。

  赵祚令同志的三叔赵龙云,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三年内险象环生,赵龙云刚刚入朝时,就投入紧张的挖山洞(抗道)和重体力活儿,因汽车被炸、弹药皆缺少,更无炸药去爆山洞,为完成任务,赵龙云带人去挖敌人扔下未爆炸的哑弹做炸药。在一次挖哑弹取炸药时突然发生爆炸,四个人被炸伤一人炸死,唯有赵龙云平安无恙,荣立战功一次......。

  赵祚令的二胞兄赵立新(又名汤琳),四岁时随父母跑兵荒逃难到安徽省亳州市,因生活艰难为保赵立新生命,父母被迫忍疼把他送到“大画家知名人士”汤底珊收养,赵立新经战争和政治磨难,因他自幼聪明为人忠厚,由一般教师提升为“泥店镇学校校长”,他一生育有一男四女,男孩赵建民大学毕业后分配在亳州三中任美术教师,因他刻苦研究,勤奋好学,在美术界享有盛名,被评为安徽省美术协会会员、理事副会长,他每年呕心沥血为国家培养美术学员100多名,许多学员都已成为国家级画家,赵立新四个女儿都出类拔萃,有的大学毕业教英语,有的在财政和医疗部门公务员,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赵祚令的堂弟赵祚洋,1978年7月高中毕业参军,在1979年2月17日参加了“中越自卫反击战”,在凉山阻击战中,他身为班长,英勇善战,被敌人射中三弹,造成“膀胱、肠道贯通伤”,小肠打断几节,流冒身体外,但他仍战斗不息,又打退了两次进攻,为祖国、为人民、为全家争得光荣,他被从战场上背下来已昏死,伤势危急,人不该死有人救,前方简易包扎后,被送到湖南野战医院抢救生命,多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罗秋月(是赵祚令同志的爱人罗桂令的亲姑母)。罗书记百忙之中和她的丈夫“省人大主任”丁维汉同志亲自前来医院嘱托医生全力抢救,赵祚洋奇迹般的抢救过来后,伤势愈合很好,荣立了一等战功一次。被评为一等甲级革命残疾军人,后转业,结婚生了三个男孩,男孩均考入大学,由祖国安排了好的工作……
赵祚令同志参军八年,在1969年二月,赵祚令同志是野战军侦察班长,随野战军参加珍宝岛战斗后,转入内蒙古边防进行国防施工、挖山洞,挖山洞时一包炸药爆炸,同班八人受重伤,唯赵祚令同志冲仅右手受了小伤,1969年3月2日火线入党……后来在施工中多次遇险,均化险为安,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军师团多次嘉奖,是120师出名的“红帅哥”。

  赵祚令同志的长子赵锦岗(又名金岗)1999年前公安大学毕业生,工作中多次见义勇为,2003年,一次在太康县城北涡河6米多深冷水中救出落水儿童(系连云港市来太康做工的工人张铁江之子8岁的张哲),张铁江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去电视台点了歌曲。还有一次赵锦岗在发现太康西关“银城商厦”内失火时,赵锦岗第一个拨打“119”报警,又冒着生命危险抱出两个氧气瓶,抢救许多布匹、物资,被县政府记大功一次,奖现金一千五百元。赵锦岗还两次勇斗歹徒救出张运良、申钦臣老人,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受到赞扬,被评为省、市、县“见义勇为模范青年”优秀共青团员…… (新华社记者顾月忠、农民通讯员申钦臣采访No.0042032000822)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