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警示教育

正阳县派出所长罗正青严重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2-05-11 20:03:22  作者:王程杰 整理  来源:维联网讯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  日前,正阳县纪委监委对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所长罗正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罗正青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

  日前,正阳县纪委监委对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所长罗正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罗正青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多次违规打听案情,为他人说情、打招呼,并谋取利益;违反生活纪律,婚内与她人长期同居,并育有一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收受他人贿赂,出具虚假证明材料,涉嫌徇私枉法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向他人提供其单位真实印章印模,指使他人伪造其单位印章并制作虚假"无违法犯罪证明",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犯罪。

  罗正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政法干警,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徇私枉法犯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对组织毫无敬畏之心,在组织审查调查期间,仍然非法收受他人大量财物,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经正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罗正青简历

  罗正青,男,汉族,1973年3月出生,河南省正阳县人,大专学历,二级警督,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在信阳农业专科学校毕业,1996年7月在正阳县农业局参加工作,1998年5月在正阳县公安局工作,1998年5月至2014年2月历任巡警队见习民警、民警,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3月至2017年7月任正阳县梁庙派出所指导员,2017年8月至今任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所长(2018年9月至今任二级警督)。

  我们注意到,2021年,有文章还在报道罗所长的先进事迹,详情如下: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王艳)罗正青,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8月,任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所长。工作期间,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市级、县级优秀人民警察、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2年如一日的他,把根深深地扎在了公安基层事业,把情源源不断融入群众之中。他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

  寒冻镇处于正阳、新蔡、平舆、汝南四县交界,历来社情复杂、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担任寒冻派出所所长后,罗正青详细了解寒冻镇辖区人口,发现辖区有七成以上是老年人,其中又有80%以上为子女外出务工的留守老人和体弱多病的"空巢"老人。因缺少专人照顾,老人们的生活和安全存在极大的不便和隐患。

  针对留守老人这个问题,罗正青研究了小半年,只能用最直接的方法,安排所内民警辅警排班轮流登门服务,给老人打扫打扫院子,陪老人说说话,同时把寒冻派出所的24小时报警电话以快捷键的方式存入老人的手机中,老人在需要民警帮助时,简单地按一下就能联系到民警,从而缓解了老人遇到紧急事件时的无助感,获得辖区群众点赞。

  "用心去做,用心去干,把群众当亲人,工作就没有干不好的。"这是罗正青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在他的感染下,所里的其他民警也视辖区里的留守老人为自己的亲人,常去嘘寒问暖,逢年过节聚在一起包饺子、看电视、唱歌,其乐融融。

  都说罗正青是"拼命三郎",他广发"警民联系卡",大力推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等优质服务,帮助失足人员成功实现再就业,将为居民服务寓于日常工作中;他在辖区内大力构筑以街面防控、单位内部防控、农村防控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治安防控网,带寒冻镇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巡逻、宣传、调解矛盾、办理案件等,他把队伍建设看成是固本强基之源,规范政治建警,强化严管厚爱,营造了寒冻派出所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氛围。

  在网上追逃行动中,罗正青和民警荣艳坤、李和键对辖区逃犯情况进行摸排,发现辖区村民张某某、彭某在2020年4月份因涉嫌盗窃而被深圳警方列为上网逃犯。随后,罗正青和民警一起连续多次到张某某、彭某的家中,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摆事实举实例,从投案自首宽大处理的大道理讲到逃犯长期外逃,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小细节。2020年4月中旬,张某某、彭某先后到寒冻派出所投案自首。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拿出精气神铸魂砺剑,才能无愧警察这个称号。罗正青用他的拳拳爱心,书写着一腔爱民情怀。原文网址:https://www.163.com/dy/article/GILVD05F05149SEM.html(004341220511)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