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地方资讯

河南杞县交通运管部门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6-08 10:33:01  作者:孔涛  来源:维联网讯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  为了严格落实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617号令)的要求,为预防和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全面打好道路运输隐患歼灭战和路面防控战。近日,根据...

  为了严格落实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617号令)的要求,为预防和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全面打好道路运输隐患歼灭战和路面防控战。近日,根据杞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杞校车安〔2020〕2号文件精神,在杞县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下,县运管局组成校车安全执法组,对全县21个乡镇、集聚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和宣传教育,严防安全设施不齐全的校车和黑校车上路行驶。

  此次校车安全大检查,以"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责任至上"为工作出发点开展重点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一是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驾驶资质的查验登记;二是重点检查校车标牌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灭火器、安全锤、GPS及车辆安全性能等;三是全面排查校车行驶路线。同时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此次专项行动目前依法暂扣五辆非法校车,通过检查强化了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加大了校车的监督整治力度,确保了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供稿 孔涛 NO.02200420060505)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