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赵祚令简介

时间:2020-09-09 05:54:20  作者:赵祚令 供稿  来源:本网通讯员  浏览:   评论:0  
内容摘要:  赵祚令自幼喜文,他从军8载顽强拼搏,奋勤笔耕,他写的小诗、文章多次在沈阳军区《前进报》和《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

  赵祚令自幼喜文,他从军8载顽强拼搏,奋勤笔耕,他写的小诗、文章多次在沈阳军区《前进报》和《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三支两军”期间,曾参与编写“绥中县”、“兴城县”两条路线斗争史等史志工作,他编写的文艺剧目很多。有的以三句半《相声》、《对口词》、《多口词》、《山东柳琴》等文艺形式演出,深受观众欢迎和赞扬。因此曾荣立三等功三次;在部队参加“中蒙边界施工”。期间他边施工边写作;连夜写作,多次冒着危险创作,受到领导表彰并多次被团、师、军通令嘉奖,给予关心鼓励。

  赵祚令从部队转业来到太康县水泥厂担任政工科长、人事科长,85年调入太康县公安局政办室工作,20多年间,他更是历累坎坷,呕心沥血写作,无私奉献自己。他多次冒险基层釆访,一人深入一线采访,现场采访、拍照,有时带病工作。

  一次秋末,我警方巧妙设伏,雨夜出击,击毙三名抢劫歹徒。赵祚令闻警而动,随警作战,他冒风雨乘三轮车下乡采访,因翻车摔伤,他不顾个人受伤。忍痛连夜写出报告文学《深夜枪响》很快发表在《河南日报》《公安月刊》《河南法制报》《河南宣传》等刊物上,引起社会好的反映。

  1995年11月,他拍的艺术照片和写的电视剧本获国际文学艺木博览会特等金奖,他创作的文学作品《一个少女的遭遇》和艺术照片获中国总工会庆70周年大展赛特等金奖,另有三幅照片还被“徐悲鸿艺术院”收藏出书,并在中国“历史博物院”展出。他的个人作品著作集已出书两卷,数百万字。他拍摄的2000余张新闻照片,在新闻单位发表一百余幅,所以先后被多家新闻单位聘为通讯员或特约记者,多次得到省、地、县级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二等功二次。

  1995年12月份,《赵祚令个人简介》被录入《中国跨世纪文学艺术家辞典》书中,个人简介又编制入《中国当代著作家》《政法名人》、《警官卷》和《世界警察》等书中。

  1997年迎香港回归祖国,赵祚令拍摄了数千张彩色照片,优选出1997张,制作了几十块板面,推出了个人“摄影展”,参观群众达百万人,有数十名书法家为他摄影展题词纪念省、地、县新闻单位报导了这一壮举,他的事迹已写入《太康县志》续志卷《太康县武装志》、《太康县文艺志》和《太康县人物志》等史志中。

  有人说:“成功=后台+机遇+天才”赵祚令没有后台,没有天才,但他有着超人的精力和坚强的意志。

  “天道酬勤”,赵祚令靠勤奋取得的成就已为当今青年走出了一条闪光的大道。赵祚令至今认为自己离成功相差甚远,手中的铁笔握得更紧,他要用笔耕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他说:“为官要心存人民,读书志在报国”!(No.004206200909)

Tags: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